科普:罗德里犯规为何未被出示红牌?克罗地亚点球提前进线为何没有重罚?

3 次浏览次阅读

共计 459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2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北京时间 6 月 16 日凌晨,西班牙对克罗地亚的比赛,罗德里犯规并且被判罚点球,虽然他是后防线上的最后一人,却只被出示黄牌,没有被红牌罚下。西班牙《阿斯报》对此进行了解释。

科普:罗德里犯规为何未被出示红牌?克罗地亚点球提前进线为何没有重罚?

《阿斯报》指出,罗德里之所以没有被罚下场,是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(IFAB)最近修改了相关规则,对这类犯规的处罚更加宽松。

科普:罗德里犯规为何未被出示红牌?克罗地亚点球提前进线为何没有重罚?

根据 IFAB 的最新版本,如果球员在自家禁区内犯规,并且阻止了对方明显的进球机会,裁判将判罚点球,并且:如果犯规行为是试图踢球,则球员将被黄牌警告;如果犯规行为是其他行为,例如拉拽、推搡、踢不到球却硬踢等,则球员将被红牌罚下。

罗德里的犯规行为属于试图踢球,因此只获得了黄牌。

科普:罗德里犯规为何未被出示红牌?克罗地亚点球提前进线为何没有重罚?

关于点球重罚,是因为在点球罚球时,双方球员都提前进入了禁区,其中克罗地亚的佩里西奇还直接参与了随后的点球补射,帮助佩特科维奇破门。根据规则,如果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并干扰了点球,则点球无效。因此,克罗地亚的进球被判无效。

简而言之,罗德里没有被红牌罚下是因为他的犯规行为属于试图踢球,而点球没有重罚是因为双方球员都提前进入了禁区,并且克罗地亚球员佩里西奇干扰了点球。

正文完
 0